民建唐山市委主委会成员外出调研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710

    4月11日—16日,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带领民建主委会一行5人,先后赴四川泸州、成都就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以及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问题进行学习调研。

    在泸州的城市建设展览馆,大家详细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泸州市在城市发展上的思路和具体规划,感到他们对自己城市的认知和定位:山水绿色、宜居宜业、区域中心、中国酒城;城市性质:中国酒城、川滇黔渝结合部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结合了历史和现实,体现了自身优势。而未来影院采用的120°环幕,加上立体组合音响系统,全三维精心制作的泸州远景规划宣传片,带领人们穿越时空,畅游2020年的泸州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泸州市纳溪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区按照市委“一改三化”要求,结合实际,先行先试,“五个统一”建公司搭平台,赋予村级集体经济合法市场主体地位,拓展了发展途径,落实了扶持措施,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确保了集体经济能“管牢、用活、透明”,在泸州市率先全面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切实增强了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实地考察了平桥村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建设美丽“四好”新村的主要情况。

    在公益生态保护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市在土地使用、政策扶持、国企改革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感到对我市的废旧矿山修复和利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民建泸州市委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参观了护国战争纪念馆和建川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调研结束时,大家一致感到,通过考察,丰富了我们的头脑,许多做法和经验也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把调研的成果,运用到我会的议政工作实际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