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作为、用心做事的“真”会员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739

    于倩,一位美丽恬静、诗情画意般的女子。2013年加入民建组织的她现任民建唐山市路南区工委副主委。何谓“真”会员?这个问题自入会伊始,就一直在于倩心头萦绕。经过静心思索、认真自省,于倩给自己心目中的“真”会员定下标准: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对会真热爱;要有一颗奉献之心,付出真热情;还要有一颗勤勉之心,承担会员真责任。四年来,正是在这样的目标指引下,于倩通过积极进取,不懈努力,由最初一名懵懂青涩的民建新兵,蜕变为一个有心作为、用心做事的“真”会员,成长为一名基层组织的中坚骨干。

有信念,笃定前行不迷茫

    2013年,刚刚加入民建组织的于倩对民建的了解只停留在简单的感性认识上,并不算深入。入会之初,她常常问自己:民建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要加入?加入民建后,是选择庸庸碌碌地混日子,还是要真正为组织做点什么?直到那年的新会员培训中,于倩接触到了市委会的各位领导,他们谦和睿智、正直无私,充满了正能量,令其由衷敬佩。也是从那次开始,通过多方面的学习、培训,她逐渐了解到民主党派的性质、作用和主要职能,认识到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领导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为包括于倩在内的新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民建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入民建,是要在组织中得到更好锻炼、更好成长,从而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为组织做更多的贡献。在民建组织中,于倩选择了有所作为,而不是庸庸碌碌。在理论学习上,她坚持不断充电,树立终身学习的进取意识,积极认真参加市委会、区工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关心国家政治,自觉提高作为党派成员应有的政治敏感性,为调研议政打下坚实基础;在工作实践中,她尽职尽责、积极履行会员职能,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将党派工作与本职相结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民建事业的发展之中。

    “民建是一项事业,而不是一份单纯的工作;工作有薪水,而事业要讲奉献。”民建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于倩,几年间,每当她稍有懈怠之心时,这句话就会在耳畔响起。正如主委所言,民建会员选择将民建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来追求,就要为这项事业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在信念的指引下,于倩把初入会时的忐忑化为成长的动力,并坚定地笃守这个信念,沿着它指引的方向,一直健步前行。

有责任,用心做事不懈怠

    责任心,是成就事业、推动发展的重要保证。于倩认为一名党派成员的责任,应该同时体现在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中。作为土生土长的唐山人,于倩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能在自己的家乡举办而倍感自豪骄傲。同时身为南湖生态城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亲身经历世园会建设每一个历程的“世园人”,她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充满了热情与责任。世园会建设时间异常紧迫,建设任务异常繁重。会址建设启动后,她担任世园会建设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和廉政建设组组长,负责督查督导、文字材料、信息反馈、内外宣传、廉政监督等多项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于倩以一名民建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为掌握工程进度,保证各类专报和报表的准确翔实,她走遍每一个建设工地,现场督导;为全面宣传报道世园建设动态,及时采写宣传稿件,报送各类文字材料,她每天工作长达十二小时以上;为提高业务能力,她自学通过中国农业大学园林专业本科学习,付出了比他人更多的努力,争做具备多项技能的“多面手”……世园会开幕后,于倩饱含深情用心撰写的《世园人眼中的“最美世园”》在市内各媒体相继发表,它记录了唐山世园会建设历程中,广大建设者的责任、辛劳与艰苦付出,展现了作为其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和民建会员,在本职岗位上激情干事、用心作为的党派成员风采。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于倩也将这份责任心投入到了党派工作中。自成为市会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以来,她深感责任重大,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对党派使命的自觉担当,充分发挥个人作用,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与信任。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自觉提高政治敏感性,对政府重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及时关注,并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按时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活动后第一时间撰写相关稿件,在市级媒体和《唐山民建》分别发表;认真做好区工委参政议政工作,仅去年一年就高标准完成各类建言献策稿件10篇。于倩一直是宣传报道工作中的有心人,她对市、区组织的活动,具备敏锐的新闻触角,在积极参加活动同时,主动撰写活动宣传稿件,及时宣传报道民建工作动态,在《唐山民建》上累计发表动态、报道、散文、随笔等各类文章10余篇,其中2篇被《唐山政协》采用,用其细腻的文笔书写民建的人、事、情,这也许是于倩对民建组织热爱之情的最独特的表达方式吧。

有情怀,感恩付出不言悔

    作为一名女性会员,于倩与身边的姐妹一样,有丰富细腻的感情,有深厚真挚的情怀。这份情怀,是其对民建组织的真心热爱,是对一直给予她关注、支持与鼓励的领导、朋友们的真心感恩。民建给予大家的,不光是行动上的归属,更多是思想上的共鸣。在民建大家庭,于倩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付出,都会得到民建人的支持与认可,这些都给予了她深深的感动。

    今年市委会换届以来,于倩所在的路南区工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于倩主动发挥个人优势,不断探索新举措、新方法,承担起区工委秘书处的工作任务。协助领导完善加强区工委自身建设,建立起职责明确、纵横联动的“五委一处”组织架构;与各专委会密切配合,制定完善专委会工作章程、职责分工等一系列规章守则;谋划实施《工作简报》、《会议记录》等制度,及时向上级机关和各级会员反馈区工委工作信息与动态,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去年11月,为及时启动专委会工作,在世园会主场馆热带植物馆,组织召开了路南区工委专门工作委员会预备会议。会议筹备期间,正值世园会刚刚闭幕,后世园运营即时启动,各项工作紧张繁忙。于倩白天忙于工作实在抽不出空,就只有下班后占用个人休息时间,抓紧撰写会议材料,串联会议议程;由于会场与办公地点有一定距离,为做好现场准备,她常常是刚处理完手头工作,就立刻奔赴会议现场,协调会场布置,查看每个细节,用心做好会议前的各项准备;为迅速报道会议动态,会议召开的前一天,于倩加班到深夜,提前完成了宣传报道稿件,会议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该消息即在微信平台播发。消息一经发出,群里的好多朋友,都为之惊叹点赞。于倩对此报之以微笑,她说:“自己并没有任何过人之处,我所做的,只是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并努力做那个跑在时间前面的人。”而这份奔跑的动力,正是源于她对民建组织的感恩大爱,这也是于倩为民建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不竭之源。

    民建组织是广大会员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理想的优秀平台。衷心祝愿于倩这个才华横溢的女子在民建最广袤的舞台和空间坚持勤奋热情,不断开拓前行,努力成长登攀,在不远的将来,与那个更优秀的自己,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