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先进 传播正能量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772

    党和国家的主张、方针政策、法令法规,以及采取的措施,通过报纸、刊物、电视、电台、互联网等多种方式传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和千家万户知晓,它起到了动员群众,凝聚人心和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因此宣传工作历来受到党和国家及各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参政党之一,协助中国共产党作好思想宣传工作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为此,我在民建会基层支部工作中,以思想宣传工作为抓手,以优秀会员典型事例为榜样,宣扬先进传播正能量,有力地促进了支部政治思想工作蓬勃开展,使支部连续22年获民建秦皇岛市委会先进支部,先后4次获省民建先进支部,2013年荣获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个人从1995年至2016年获市委会优秀会员、优秀宣传员和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1995年至1996年、2016年荣获河北省优秀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参加了省思想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大会。

    努力学习  提高素质

    我于1990年入会以来,在民建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在会员的热情帮助下,认真学习,积极参加会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通过学习和实践懂得了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在基层支部的重要作用。于是,我在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会章与会史,学习多党合作制度,学习中共党的十六字方针、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及《民讯》《河北民建》《秦皇岛民建》等,聆听时事政治报告,参加提案调研、社情民意和宣传稿件写作的知识讲座,我学以致用,主动担负起支部宣传工作。为了加强自身建设,学好基本功,我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担任支部主委工作中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思想宣传工作为引领,参加学习实践,组织建设,组织会员学会章会史,进行优良传统教育,请进来走出去学兄弟支部先进经验,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会员单位和家庭走访慰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倾听心声,结合实际制定了一套较完整的切实可行的、务实的规章制度,和一系列管用的配套制度。之后在支部全面执行并巩固坚持下来。实践证明,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程序化、务实化为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经受了考验,得到锻炼,增长了才干,赢得会员支持和组织信任,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宣扬先进  传播正能量

    在支部工作实践中培养了我对宣传工作的热爱和热情,多年来深入实际调研了解撰写会务工作情况、反映社情民意、会员先进典型事例、征文、短讯和信息、提案调研、心得体会等各类稿件近800篇,多篇稿件被《民讯》、《团结报》、《人民政协报》、《河北民建》、《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秦皇岛民建》及这些网站采用报道,有些是一稿多用。通过工作实践逐步培养起我作好宣传工作的意识,熟悉掌握了宣传报道工作的要求、方法与技巧,对反映的事例做到快速反映、及时上报。通过宣传报道工作,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程度与写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与此同时自己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能力、政治方向把握方面都有显著进步。

    为发挥民建组织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我在宣传工作中十分注意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面宣传教育,用优秀会员先进事迹、参政议政和社会实践的突出事例,并注意发现挖掘典型事例,深入了解,写出事迹材料向上反映投稿。如:《为企业创效益,为民建争光荣——记民建会员、中共直属机构秦皇岛基础勘察公司经理邵国安事迹》、《求真务实  无私奉献——记民建会员、秦皇岛华天彩印公司总经理吴孝明》,《带领会员去追梦——记秦皇岛民建会员、综合一支部主委王翠玲》和《数码达人——记秦皇岛民建会员、优秀宣传员张玉海》等文章被《河北民建》、北京《求实》杂志、《时代先锋》采用报道。再如,《交流经验鼓士气促进工作显成效》、《我们是怎样把一个落后支部转变为先进集体的》、《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继续前进——民建秦皇岛综合一支部发展历程概要》被《河北民建》采用刊登,以及纪念“五一口号”文章、秦皇岛民建成立五十周年、六十周年、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每年的全国“两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两会”召开,自己都要认真学习“两会”主要精神,写出学习感想文章表达心声。我撰写的多篇宣传报道、短讯、信息被《民讯》《河北民建》《秦皇岛民建》《秦皇岛日报》及这些会刊、网站采用发表。

    在与会员交流中了解到会员孙显英利用闲暇时间,历经4年多艰苦调研、辛勤写作完成了50多万字的《中国玻璃城史话》巨著。该书是我国首部玻璃及工业发展著书立说之作,它填补了我国及秦皇岛市玻璃工业发展历史的空白。当我听到这个消息被深深地感动了,立即着手写出信息报送到市委会,被《秦皇岛民建》采用。老会员张戈热爱宣传报道工作,经常为《秦皇岛民建》、《民讯》和,《老人天地》、《秦皇岛日报社》刊物《咱爸咱妈》写稿,其中大部分作品是颂扬民建的。于是我写出老会员张戈爱组织爱读书学习的文章被《秦皇岛民建》采用刑登,支部组织三下乡、深入农村、学校、社区、部队、敬老院、孤儿院、边防哨所等地进行帮扶、慰问、捐书、捐款、捐物自己都要及时写出信息向上投稿反映,为宣传工作做出了应有努力。

    在提案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方面,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坚持调查研究撰写了《节约用水势在必行》《号召人们都来关心我们的水资源》《政府应大力发展儿童学前教育》《如何让失能老人过上幸福生活的建议》《创新产业招商思路推进现代化产业发展》《保护环境减少白色污染》《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治理应常抓不懈》《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应尽快解决》等提案和社情民意稿件,有的被市委会采纳提交市政府改进了工作,为保障居民生活安全,身体健康发挥了作用。

    今后,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切实履行好职责,为社会进步与和谐,为民建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