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刘效来五年出书五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803

    一部承载唐山地方民间文化的《唐山俏皮话》日前由飞天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五年来民建会员刘效来自费编辑出版的第五部图书。

    已年过七旬的民建会员刘效来坚持以弘扬正能量为己任,退休以后,他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发挥余热,热心民建会务活动,积极参与市、区政协、统战部、文联等多部门活动,现任唐山市文联民间文学协会理事,5月份又当选为开平区文联民间文学协会秘书长。凭借多年工作生活的经验和写作特长,刘效来自费投入十多万元,利用个人时间和多种途径,对长期积累的素材进行走访、核实、充实和完善,2013年以来相继采编出版了《寻找》、《听雷锋同志作报告》、《唐山北湖畔-于庄,我们可爱的家乡》、《节振国和他的战友们》、《唐山俏皮话》五部书籍,其事迹曾被唐山劳动日报、环渤海新闻网、民建河北省委网站、民建中央网站等多家媒体报道。

    《唐山俏皮话》是建国以来唐山第一部系统整理出版的关于歇后语的民间文学图书,作者四易其稿,付梓出版,对了解唐山民间文化风俗、演变、传承具有可资借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