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民建与隆尧泽畔藕合作社联合举办泽畔藕产业发展研讨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881

   

    7月22日,由民建邢台市经济二支部与科技支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5人在支部主委焦保良和艾连彬的率领下,到隆尧县东良乡泽畔村莲藕种植基地,就莲藕种植规模化开发、合作社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举办研讨会,隆尧县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泽畔村的莲藕种植区,查看了莲藕生长情况,与隆尧县供销社负责人及莲藕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泽畔莲藕产业发展的现状、规划、合作社运转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汇报。大家就莲藕生产规模、市场需求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泽畔莲藕的历史文化优势,提出了利用资源优势,尽快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的建议。

    调研组对隆尧县泽畔莲藕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