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路南工委赴秦皇岛就如何降低企业成本进行调研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887

    7月29-30日,唐山民建路南区工委会员一行就控制降低企业成本问题到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昌黎工业园区捷通物流运输公司进行调研。

    唐山市属于全国重工业城市,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形势下,如何创造企业低要素成本发展环境,如何利用高新技术,促进企业的转型和升级,是广大企业领导人都关心和研究的问题。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动力源泉秦皇岛市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几年的时间,通过大胆的引进新技术,走出了一条企业创新之路,其总产量三分之一的产品已经出口到美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德国、比利时、瑞典、澳大利亚、韩国、台湾、伊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达到1000 多万美元。“泰山北斗,德尊天下” “倡导专业,追求卓越”!是泰德的制厂方针。树立全方位创新思维,建立创新激励机制,不断引进高端人才,是泰德的管理之道。物流作为“第三利润源”的重要作用已经为人们所知晓,如何控制物流成本,以尽可能小的投入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是企业物流部门以及物流企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在调研过程中,秦皇岛市鼎昱商贸有限公司、海港捷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崔经理向会员们介绍了公司的状况以及相关经验,同时会员们参观走访了该企业的办公楼、仓库、以及停车场。会员们了解到物流公司从公路普通货运;集装箱道路运输扩展到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保健品除外)批发、零售;集装箱制造、销售;仓储服务(危险化学品除外)领域,成立了自己的商贸公司,大大降低了进货成本以及仓储成本。除此之外,公司注重加强设施、设备的平时维护、保养,制订合理的修理计划,并且与多家供油公司签订供油合同,对车/船燃油定额进行严格控制,从而降低了燃、物料消耗成本。同时公司也非常注重运输调度合理化、劳动力调配合理化等各个环节,达到了降低企业成本要素的目的。

    一个通过现场参观,会员们对两家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及高端的设备有了全面的了解,一致认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们的先进技术及管理经验,值得学习,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考察、交流活动,迅速写出调查报告,力求对唐山市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宝贵的可借鉴方法,助推唐山市经济发展。会员们也通过沟通交流增加了解,增进了友谊,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