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心得体会



20171018日,民建唐山农业总支组织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全方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半小时的精神盛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洗礼。主要体会有以下三点: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会开幕之前集体唱国歌、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行动感动了观看直播的每一个人大会现场2000多名各行各代表,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和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引领各族人民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献计献策,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二、发展绿色农业,建设美丽中国。我国稳定解决了十亿人的温饱问题,人们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在此基础上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拓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美丽”一词的增加,更完美诠释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基层农业执法人员,更深切体会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坚持农业绿色发展道路,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守好农资安全的关口,打造农资供给绿色通道,大力发展农业,保障农业生产安全,造福子孙后代,切实实现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的手里,碗里面主要要装中国的粮食的承诺。

    、严格职业操守。习近平同志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从9点开始,一直到1230,中间没有停歇,没喝一口水,全程站立,稳如泰山,声音浑厚,语速平缓,字正腔圆是严于律己的精神典范深深被六十四岁的习大大这种精神感动和折服。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勇于面对风险考验,勇于消除严重风险隐患,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精神,传承中国文化。

十九大报告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外交等各个领域的发展了回顾,总结了十四项发展方略,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始终以人民的期望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参政党组织的一员,我要反反复复的学习十九大报告,不断加深对报告精神的领会,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建设美丽唐山绿色河北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