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进取 圆中国梦想

———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体会


   当白云渲染了湛蓝的天空,当阳光播撒了希望的光芒,当秋风吹响了丰收的号角,华夏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金秋十月,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航灯,鼓舞了全中国人民的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号召,它吹响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主攻的冲锋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最强音,它反映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磅礴勇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我特别关注了在十九大会议中有关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后教育发展的任务就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教育部长陈宝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三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提供制度支撑。四是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五是进一步提高教育保障能力,夯实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六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作为工作在教育事业一线的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做好本职工作,把注重培养支撑学生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强化学生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以“最小”的我,做最暖的事。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培养学生身心健康、终身发展而奋斗,不断开拓进取,为圆中国教育强国之梦尽一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