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民建唐山市委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1.jpg

1028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建市委副主委么顺利应邀出席会议,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继东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委员们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等说法的提出,说明我国依法治国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有了明确的目标,如何落实依旧是突出问题,也是老百姓集中关注的问题。建设法治国家,只有法律条文还不够,还要有一个坚强统一的领导,才能把全面依法治国落到实处。设立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是对依法治国最大的组织保障。设立统一领导小组是对顺应百姓对司法公正的呼唤,有助于用法律保护老百姓的权益,也是我国走向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么顺利对于今后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精神的实质。二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把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三是依法治国对法律人是一个机遇、也是挑战,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奉献社会。四是发挥律师援助中心的作用,积极服务社会,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