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友:和我一起活过100岁

———民建张家口市委重阳节活动纪实


民建重阳活动纪实5.jpg

                       

“祝福老人家,在敬老院的晚年生活开心快乐,祝愿我们所有民建会员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我们都要健康快乐活过100岁”。在阳光托养中心百岁老人“马姥姥”的房间里,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立友同志兴致勃勃和会员们围坐在一起。

28日上午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红旗楼社区的阳光家园托养服务中心里,民建张家口市委员会30余名会员代表及活动工作人员满载着爱心物资的配送车辆将不算宽敞的小院子填的满满当当。民建市、民建张家口市妇幼老龄委员会重阳节慰问活正式拉开了序幕。“谢谢民建家人的慰问,好久没有参加过这么大的爱心捐助活动了”服务中心董事长范为华感叹道......

10月份是全国“敬老日”今天又是中国人民传统节日“重阳节”我们张家口民建的妇幼老龄委员会特别组织了这次“关爱老人,传播爱心,继承传统”的活动,向全社会传递我们民建人“敬老”“助老”“爱老的社会正能量,同时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这个活动可以同时唤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更加希望我们的民建会员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参与进这项事业中来。韩立友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

活动进行过程中,民建会员代表听取了托养中心负责人对中心整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托养中心的活动室、多媒体演播室、厨房等设施,并对一线护理人员进行了慰问。当会员们来到多媒体演播室时那里的老人们正在做手部运动操,大家都伸出了双手饶有兴致参与了起来。当大家得知托养中心的一位老人刚刚过完百岁生日时纷纷和老奶奶合影留念,并祝愿老奶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参观慰问活动结束后会员们来到了会议室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过程中托养中心护理人员的事迹也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最后,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在大家对中国养老事业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目前,张家口民建会员直接从事关于老年事业的会员有3位,服务老年人口已有数千人,伴随着中国老龄化的现状可能会有更多的会员参与到这一事业中来,希望通过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的努力,为应对老龄社会做出贡献,共同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