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新时代 喜迎重阳节

———民建承德市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茶话会


10月28日,民建承德市委举办了题为“共话新时代 喜迎重阳节”茶话会。原副市长、民建承德市主委彰无忌,原副主委门海宾冷一等出席,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邵东明主持。邵东明向老领导、老同志们介绍了《民建承德市委 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和市政协号召开展的“四引四帮”活动等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民建市委组织支部、专委会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和全市上下学习实践相关精神的各项活动。

老领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全社会都在热议党的十九大,全国人民积极拥护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来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对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的支持和拥护。有的老同志表示:“我们有的与共和国同龄,有的出生在建国前,我们经历了国家不同时期的重要历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富裕有保障的社会环境下,与建国前和建国之初相比,我们的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物质资源,都可以称得上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了。纵观世界格局,局部战争不断,许多国家的人民流离失所,越是对照,越能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老领导在交流看法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值得各行各业去实践和研究。我们已经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全国人民时刻都不能忘记“走什么路,举什么旗”,要时刻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十九大报告亮点很多,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推进和落实。

活动中,邵东明代表民建市委向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重阳节的问候,恳切希望老人们为会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活动中门海宾兴致勃勃地清唱了革命样板戏;彰无忌以特有的男中音,歌唱了美好生活;原市委委员马粮季结合十九大的学习和美好未来,说起了快板书。冷一还即兴作诗一首:

 

十九大开新时代,重阳欢聚乐开怀。

和谐美满亮点多,快乐健康幸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