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邯郸市民建基层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邯郸市民建各基层组织响应民建市委号召,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广大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10月29日和30日,民建市直三工委和民建丛台区基层委员会相继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民建市委秘书长王瑞丰,市委委员刘维东、邰静涛、杨丁荣,支部主委及支部会员等参加座谈会。

李海平对基层组织的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基层组织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给予了大力赞扬。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习近平代表中共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理论基础。二要丰富学习形式,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各基层组织要丰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形式,要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会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与优势,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专业所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就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康中国战略、文化兴国等问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十九大对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只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和邯郸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