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到沧州市交警支队进行调研


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到市交警支队调研了啥内容.jpg

    11月3日,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一行,就“沧州推广新能源教练车”的可行性,到市交警大队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沧州市策划员院长刘玉峰、交警大队政委王同顺、政治处主任李英军、车管所所长田庆华等以及部分汽车驾驶培训学校及相关单位负责人。

    刘玉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然后由国家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新能源汽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玉鑫讲解了燃油车改用新能源教练车的意义和相关补贴政策等,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合动力(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介绍了新能源教练车的特点和使用性能。

   李桂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日前,民建市委就燃油教练车改用新能源教练车的可行性专门去保定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调研。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的一项前瞻性工程,因其污染零排放、经济环保、方便舒适、安全智能等优越性受到百姓的接纳和喜爱。未来20年后选择购买零排放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世界潮流,因此新能源车的推广势在必行。推广新能源教练车,旨在从初学者开始灌输新能源车的使用优越性,从源头上对驾驶员进行新能源汽车相关知识的培训。将来再从教练培训车扩展到物流、观光、环卫、市政等领域专用车,逐步全面铺开.让能源车更好地发挥作用,惠及沧州百姓,并成为沧州的一张名片。

    我市2013年已经率先使用了城市新能源公交车,市区公交全部改用了新能源车,为城市空气净化,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这次改用新能源教练车项目如果落户沧州,是我市在城市环保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民建沧州市委给政府提交此项报告的意义所在。每一种新生事物的推广,到人们接受认可都需要一个过程,如何缩短这个过程,根据大家的意见更好地改进,让项目更快地得到实施,真正给沧州百姓带来实惠,让买方开心,卖方顺心,百姓舒心,这才是此项目实施的最终目的。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更加认识到新能源的优越性,并愿意为它的推广做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