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清晰地指出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时代坐标,为明确下一阶段的历史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这些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向前的价值取向和最终目的。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任务、新举措。中共十九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提出了从    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丰富和完善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定位和要求,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以民为本”这一不懈的价值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崭新且壮丽的姿态更具体更生动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我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民建唐山市委作为参政党的地方组织,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在全会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使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与民建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等工作结合起来,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领会要义,学深学透。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建言献策,提出有价值、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宽工作领域,探讨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