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


专家云集!民建石家庄市委举办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jpg

 11月18日,正值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栾城机场召开期间,民建石家庄市委在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石飞公司举办“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2017)”。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新时代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为主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沈力平应邀出席。

 研讨会上,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和石家庄市栾城区区委书记、园区管工委书记张旭分别致辞。中国航协通航分会秘书长王霞,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副秘书长、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原副局长孙卫国,中国航协通航分会副秘书长刘永晋,省政府参事、省工信厅原巡视员王福强和石飞公司总经理崔章栋等先后发言,围绕石家庄市通航业发展的定位、优势、制约因素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发展思路和相应措施意见。沈力平研究员在会议交流中结合石家庄市通航业的现况,提出了发展建议:一是培育通航服务市场,打造区域产业区;二是利用好通用航空博览会这个平台;三是建立通航运管模式,构建通航产业链。

 武义青指出,石家庄市发展通航业拥有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和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这两个基础优势,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表示,要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认真梳理,形成思路措施,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更好地促进石家庄市通航业发展。

 民建河北省委原秘书长王光如、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栾城支部等相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凤凰网对此均有报道: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71121/15807743_0.shtml


   凤凰新闻:http://share.iclient.ifeng.com/sharenews.f?aid=cmpp_05707001580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