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力地方发展

—--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赴迁安迁西考察调研


学习十九大精神 助力地方发展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赴迁安迁西考察调研3-1.jpg

11月12日,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主委赵志国带队赴唐山市迁安、迁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中共十九大为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指出了方向、做出了部署。民建开平区工委针对当前唐山正处在经济转型期,转型升级工作加快推进的形势下,北部山区如何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人力资源优势,发展新兴业态,增加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转型组织了本次考察调研。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发挥好经济界参政党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迁安市太平庄乡山区造林绿化环境改善工程、迁西县言前峪村在建乡村游脱贫开发、引滦入津水源地保护状况,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两市(县)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底蕴、红色传统给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谋划资源型产业转型发展的规划和做法,也使会员们深受触动和启示,会员们结合考察调研范围,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进行了重点讨论,就进一步加大资源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问题,与当地同志进行了交流。

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上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服务社会,发挥好民建的优势和作用。活动结束后,将结合各自生活工作实际,认真梳理考察调研情况和收获,反馈考察调研成果。

活动期间,还集中组织了采纳特殊会费收缴,会员踊跃捐款,未参加本次活动的会员也积极响应,陆续通过转账等方式纳了特殊会费,工委汇总后将统一上交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