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举办新会员骨干会员培训班


重视新会员骨干会员学习教育,民建承德市委举办培训班.jpg

    11月19日,民建承德市委组织新会员、骨干会员共40多人,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邢晓东和部分市委委员出席。秘书长王萍主持培训班。

 邵东明传达《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决定》和民建河北省委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座谈会精神,介绍了各支部主委参加全省民建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情况。王萍进行了会史会章讲座,使参加培训的会员,对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成立、历代领导人以及民建河北省委、民建承德市委成立和发展概况有了明确的认识。宣传部长杨建光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中如何跟紧新时代、适应新时代、创新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邵东明要求每一名会员,都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1、统一认识,强化系统学习。最近市委会专门出版了十九大报告学习笔记本,还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全文和数十种学习提纲、数十位名家解读等电子读物。

 2、提升意识,加强学习转化。一是树立政党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加强合作共事意识。要积极立足本岗,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果。二是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民建会员,要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

 3、形成共识,加强交流促进。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形成共识,加强区域内交流,同时要参与配合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开展丰宁扶贫工作,积极推动京津冀晋蒙鲁民建基层组织交流,在提升民建综合影响力、积极参与脱贫扶贫工作上,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多措并举,实现更大更多的成果。

 培训班上,部分新会员谈了入会感想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