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与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举行友好合作单位签字仪式


民建张家口市委与民建重庆市-1.jpg

为加强民建历史传统教育,学习重庆民建先进经验,做好民建张家口市委工作,1113民建张家口市委全体市委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立友的带领下赴重庆考察学习。在考察学习期间,与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进行了交流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洁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1114日下午,交流座谈会在渝北区区政府会议室举行,渝北区人大副主任、民建渝北区委主委唐丽华中共渝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果民建区委专职副主委张群星及部分区委委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唐丽华首先介绍了重庆渝北区的区情以及民建工作情况。通过她的介绍,我们渝北区地理区位及经济发展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民间渝北区委的工作成绩斐然,连续多年被民建重庆市委评为先进。他们会员提交的社情民意曾三次被国家领导人批示,民建区委也被评为全国的民建先进单位。他们的主要作法是科学设立支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对口联系,活跃基层工作;规范工作制度,强化考评激励机制;重视对会员的服务,加强自身建设。

听了介绍,韩立友感慨地说:“我们今天来学习重庆的经验感觉有些来迟了”。他向重庆的朋友们介绍了张家口的历史、经济和文化,特别强调了我市目前的三大历史发展机遇,希望渝北区的朋友们多到张家口走一走、看一看,相互多交流,为我们传经送宝。会上田洁和黄果分别讲话,对民建市委、区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希望,两地的委员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各自的工作情况,并相互交流探讨工作中的问题。在欢快的气氛中两地领导人签下了建立两地民建组织友好合作单位的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