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二2017年预算说明

    1、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4、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5、绩效预算信息

        6、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7、国有资产信息

        8、名词解释

       9、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表文件) 

    二、2017年预算说明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河北省省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责:根据《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规定,中国民主建国河北省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

我单位为正厅级单位,内设机构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单位编制数为20人,20167月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7人。

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中国民主建国河北省委员会

行政

正厅级

财政拨款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省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17年预算收入453.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3.07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17年支出预算45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2.50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80.57万元,全部为本级支出。

3、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7年预算收支安排453.07万元,较2016年预算增加8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61.29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增加25万元,主要为党派专项经费项目支出(中央提前下达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66.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区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日常运行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7年,我单位 “三公经费预算安排7.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6.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12万元);公务接待费0.91万元。与2016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五、绩效预算信息

总体绩效目标:

 一、宣传思想

  1、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民建中央会议精神,引导广大会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民建全省各市级组织换届,深入细致地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夯实做好政治交接的思想政治基础。

  3、全面做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入会老会员的采访工作,年初制订工作方案,2-3季度深入各市开展采访和资料收集,年底前完成整理和编撰会史资料任务。通过此项工作,进一步弘扬、传承会的优良传统。

  4、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通过进行理论研讨、编辑成果专刊等形式,探索研究会的工作经验和规律,推动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深入,不断走向科学化。

  二、组织建设

  5、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对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加强与省委的沟通协商,认真落实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省级组织换届文件准备和各项具体落实工作,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好会章、组织制度和有关规定。

  6、做好会内监督工作。监督委员会通过到各市督导工作,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摸排,提前化解矛盾,为省级组织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会内监督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对市级组织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工作。

  7、以提高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为目标。

  8、推动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注重发展高层次优秀人才入会;做好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完善工作,提高录入准确率,及时更新各类成员信息。

  三、参政议政

  9、实施参政议政123计划。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共河北省委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民建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参政议政工作要求,拟定下发民建省委重点调研课题;紧密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工作重点,组织各市委、省直工委、各专委会和广大会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做好调研成果的报送工作。

  10、围绕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的高端智库作用,就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一批成果;进一步深化与京津两地民建组织的合作交流,联合开展调研,共同提出意见建议,并力争通过民建中央的支持,实现高层建言的新突破。

  11、加强培训工作,提升会员的履职建言水平。结合新常态、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新特点,针对高校会员组织100人规模的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

  四、社会服务

  12、按照民建中央部署,认真总结换届以来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规律,在9月份之前,为参加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情况统计和报送工作。

  13、做好扶贫帮困工作。继续推动全省开展好思源工程活动,不断培育思源工程新品牌,春节前,实施我省思源工程温暖计划。继续配合民建中央开展的对贵州省黔西县和我省丰宁县的帮扶。做好会省委机关扶贫点帮扶工作,开展农业科技扶贫。

  14、加大服务会员企业工作力度。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风险投资论坛非公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助力会员企业创新发展。7月份举办80人规模的全省会员企业家培训班。

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755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参政议政

63.50

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事项。

增强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帮助弱势群体,助力经济发展。






  参政议政调研及提案工作

63.50

组织会员开展调研,对会员进行参政议政调研、反映社情民意能力培训

增强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帮助弱势群体,助力经济发展。

调研报告完成量

≥8

7

6

<6

提案提交数

≥30

≥21

≥11

<11

对会员专业培训班次

≥2次集中

1次集中

1次发放学习材料

没有培训

社情民意信息报送量

≥91

≥81

≥71

<71

  社会服务工作


组织会员及会员企业家参加“非公经济论坛”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活动,推动地方组织为会员企业融资服务,帮助会员企业与政府职能部分的沟通,解决会员企业实际困难。在全省推进“温暖计划”工作,继续对扶贫点进行扶持。负责牵线搭桥、内引外联。

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加强海外交流,致力边远地区脱贫致富,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发展

参加民建中央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人数

≥10

9

8

<8

帮扶活动金额(万元)

≥50

≥40

≥30

<30

社会服务活动次数

≥5

4

3

<3

组织建设

17.07

贯彻民建中央组织建设工作方针,指导全省各级组织的建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工作

建设参政议政队伍,促进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增强组织凝聚力;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增强广大会员和人民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组织建设

17.07

贯彻民建中央组织建设工作方针,指导全省各级组织的建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开展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换届、骨干培养和会员培训,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对会务活动和典型人物进行宣传。

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增强组织凝聚力,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增强广大会员和人民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内部刊物印刷数量

6期2000册

5期2000册

4期2000册

<4期2000册

新会员培训率

≥90%

≥80%

≥70%

<70%

基层组织活动参与率

≥90%

≥80%

≥70%

<70%

民建事务管理


综合性事务管理等事项

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行






  综合事务管理


档案、信息、财务、机要、保密、安全保卫、固定资产、车辆等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保证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综合事务工作完成率

100%

≥95%

≥90%

<90%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信息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4.91万元,本年度各单位(处室)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没有新购固定资产计划。

 

 

 

 

 

河北省省直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

截止时间:2016年12月31日  

项   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54.91

1、房屋(平方米)


0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2、车辆(台、辆)

1

23.10

3、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4、其他固定资产


31.81

 

八、名词解释

1、一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