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7年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1.jpg 

129日,由民建石家庄市委、民建北京海淀区委、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石家庄高新区、民建河北经济金融委员会协办的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举办。论坛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创新推动协同发展”为主题,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致辞,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主持论坛。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在论坛上致辞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献计支招。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张召堂、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秘书长杨立萍先后分别作了题目为《国家高新区体制改革》《以可持续城市理念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动力和机制》《开发区建设开发操作实务》《推动绿色制造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旨演讲。论坛还进行了成果发布,公布了由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区域竞争力研究所、经济研究所所作的《河北省各设区市工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研究报告》,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创新绿色发展提供理论研究报告支持。

武义青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是中共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动员令。论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几位专家的演讲提出了众多独到的见解和发展措施建议,会后将尽快整理汇总,形成建议为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论坛得到了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的大力支持。民建北京海淀区委、民建石家庄市委、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等单位相关同志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