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十届二十一次中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1214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文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就民建十一大代表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民建十一大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民建十一大选举办法等作说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就民建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民建章程修改情况作说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就有关情况作说明.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就有关情况作说明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就有关情况作说明.jpg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就有关情况作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十届六中全会召开日期的决定;审议十届六中全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分组名单(草案),并提请十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关于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及报告人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十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关于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正案)》(草案)提交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通过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审议关于十一大召开日期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十一大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分组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一大预备会议和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关于十一大主席团组成办法和秘书长人选的意见;审议十一大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一大预备会议审议;审议十一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一大主席团审议;审议关于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并提请十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通过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并提请十一大审议;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并提请十一大审议。会议还通报了人事任免决定。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民建十一大是民建全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开好民建十一大,去年6月,十届十五次中常委会议通过了《关于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对本次换届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有关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去年12月,十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决定成立中央换届领导小组,领导换届工作。随后召开的十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今年,中央委员会、中央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分别就十一大的主题和任务、十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会章修改、十一大代表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候选人人选等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经过一年多积极有序的工作,现在十一大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陈昌智提出,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民建十一大的各项议程。

 中常委最后一张.jpg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和民建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建中央机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