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深入开展“科技培训到农家”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2263

  自今年3月中共市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开展的“服务三农、奉献社会”正式启动后,民建秦皇岛市委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全会力量,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抚宁分校为平台,深入开展“科技培训到农家”的科技服务活动,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和课题组。市委会成立了由王亚洲主委为组长,各副主委、专门委员会主任、基层组织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科技培训到农家”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全面开展;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我会会员郑金芳担任课题组组长,负责科技培训方面工作;二是开展专题调研。民建市委副主委孙立军带领课题组多次赴抚宁考察调研,并与抚宁农广校商谈具体帮扶方案;市委会针对帮扶所在地——抚宁县的实际情况,组织会员围绕新农村建设开展调研,目前市委会收到调研成果7篇。市委会从中筛选4篇上报中共市委统战部;三是召开专门工作会议。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分别召开中心组、支部主任、民建会企业家联谊会等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专门工作会议,通报该活动实施情况,凝聚各方面力量,会员参与热情高涨。目前,民建会企业家联谊会已将该项活动作为今年服务社会重点工作之一,筹备资金支持该活动的硬件建设。

(作者单位:民建秦皇岛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