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社岭出席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一支部参政议政培训会


范社岭出席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一支部参政议政培训会.jpg

119日下午三点,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一支部举行参政议政培训会,一支部新老会员积极参加。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范社岭,办公室主任郝士彪,参政议政部部长马彦容,办公室副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刘俊东参加了支部活动。支部主委赵鹏主持会议

马彦容以“新时期民建会员如何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题进行了培训,她在培训中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要从10个方面参政议政,重点为会员讲解了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内涵、如何选题调研、如何撰写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等,并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

范社岭在总结讲话中给大家讲了很多生动鲜活的参政议政案例,并与大家就如何书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进行了交流。他强调,支部活动要重谋划、有计划、精心组织、督导实施、认真总结,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认真书写学习体会。特别是要善于结合各种重大纪念活动实施,突出政党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比如今年有“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意义重大。要通过开展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面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负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培训中大家讨论热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建言献策的选题、做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提高了会员的参政议能力,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