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机关开会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走访调研党派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民建省委机关开会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走访调研党派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jpg

29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调研走访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时的讲话。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范社岭首先向机关全体同志介绍了王东峰书记来机关调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的简要情况,带领大家对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东峰书记的讲话接地气、讲实际、高屋见瓴、鼓舞士气,对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范社岭指出,大家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东峰书记讲话,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效果。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大家把学习讲话与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对照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情况找自身的差距,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负时代使命,全面提升党派自身建设水平。第二、希望大家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派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特别是抓好助力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参政议政工作要围绕省委和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注重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搞清弄透,真正提出含金量足的建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河北和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第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河北民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完善制度,特别是民主评议制度、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制度建设不能流于形式,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不断推动民建工作再上新高度。

会上,还对机关节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