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记邢台市政协委员白少峰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决不能‘只挂名,不议政’,更不能‘只要荣誉,放弃责任’。”市政协委员、桥东区祝村镇人民政府科员白少峰认为,政协委员不是官衔,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利益分配格局的调整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农村社会矛盾也不断增多,民事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白少峰针对农村基层人民调解的突出问题格外关注,在深入走访当地的村居干部、居民后,他撰写了提案《关于加强农村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

加强农村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对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白少峰说,他的提案建议被市政府采纳,并列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建议,目前农村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已取得进一步加强,通过培训提高了调解队伍素质,实现了人民调解网格化管理,增强了调解工作实效。

履职中,白少峰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对政协委员现实要求。他先后撰写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管理的建议、关于秸秆禁烧与利用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信访维稳工作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管理的建议等多篇提案建议,均得到当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被相关部门充分采纳运用。

作为桥东区祝村镇人民政府科员,白少峰充分认识到本职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他注重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发挥整体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共享调研视察成果,推动专委会协调开展。他针对农业农村、智慧城市、旅游发展、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权益保障、文明创建等,开展多次视察调研,形成一批分量十足的调研报告。

白少峰表示,要保持讲实话、干实事的委员作风,传递群众呼声,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和代言人,做一名有担当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