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双滦支部开展“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活动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2300

&nbsp

  2009年6月10日,民建双滦支部赴民建中央扶贫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捐资助教活动,对该县地处深山区贫困村的选将营学区西官营乡中心小学进行了捐助。承德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虹、承德金大公司总经理李浩、承德市双滦建筑公司总经理田野、承德市工行双塔山支行徐朋文、承德连盈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连盈、双滦区疾控中心池海鳌、承输集团张杰竹、双滦区卫生防疫站刘桂梅、双滦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谢汉杰、双滦区国税局顾晓玉、中医关哲学、承德市居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兵等民建会员,共捐赠了价值7000多元的图书、学习用品和10000元现金。另外,双滦支部还向全体师生捐赠了宣传防治手足口病和甲型H1N1病毒的防疫手册,旨在提升偏远落后地区防病意识,教育学生正确认知传染性疾病。

  民建双滦支部一行,受到了西官营乡党委和乡政府、中心小学师生的热情欢迎。西官营乡党委书记张东明和中心校校长答谢了民建中央多年来对丰宁的帮助和支持,并感谢民建承德市委和双滦支部对该小学全体师生的关心。该校受赠少先队员代表接受了民建双滦支部送来的捐赠品,在接受丰宁电视台采访时,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材,把“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精神传承下去,长大后也要通过感恩社会的方式,帮助受困群众和贫困学生。

  民建承德市委驻会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殷佳伟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殷佳伟还在捐赠现场出资2000元捐助了贫困学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承德致爱饼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猛还为西官营小学师生捐赠了精美的食品。承德民建会员、市金鼎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成、市第二中学教师赵永参加了捐赠活动。

(作者单位:民建承德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