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华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陈文华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1.jpg

    4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赴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开展调研。陈文华先后走访了民建河南省委机关、洛阳市委机关,亲切看望河南省委、郑州和洛阳市委会机关干部,并分别与河南省委、郑州和洛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代表座谈。

陈文华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2-1.jpg

  河南省座谈会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主持,龚立群与民建郑州市委主委孙黎分别汇报了换届以来河南省委、郑州市委的工作情况。陈文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民建河南省委以及郑州市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指出河南省民建优势特色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参政议政成效卓著,社会服务成果丰硕。他强调,响应“五一口号”是民建由中间道路到正确道路的标志,是民建初心与使命的体现。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更好地发展民建事业。陈文华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坚持改革开放,一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二是要韬光养晦,保持发展定力;三是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陈文华指出,河南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以及民建十一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陈文华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3-1.jpg

  在洛阳召开的座谈会上,洛阳市副市长、民建洛阳市委主委魏险峰汇报了洛阳市民建近期工作。听取汇报后,陈文华针对基层组织治理的重难点给予了指导,如针对魅力基层组织建设,为老会员和生活困难会员的“温暖工程”等。

陈文华赴河南调研市级组织建设4-1.jpg

  在郑州调研期间,陈文华先后到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河南自由贸易区郑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西货站、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口岸作业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千玺广场、郑东新区国际金融中心、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郑州“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情况。他对郑州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对河南自由贸易区郑州片区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希望郑州加快创新步伐,利用自贸试验区与其他战略叠加发展的优势,增强郑州市辐射带动功能,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劲动力。

  调研期间,陈文华还会见了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以及中共郑州市委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