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妇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赴阜平城南庄参观学习


石家庄民建妇委会参观城南庄2-1.jpg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27日民建石家庄市委妇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五一口号”发布地阜平县城南庄进行参观学习栾城区政协副主席、妇委会主任魏亚参加活动。

城南庄作为革命圣地,在这里不仅确定了“三大战役”战略构想,而且还发布了著名的“五一”口号。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晋察冀军区革命斗争史展览,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机关旧址,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住房、办公室,以及为防止特务破坏而修建的防空洞等设施,重点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发布历史背景,再次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表示要进一步深入体会理解和继承发扬“五一口号”背后所蕴含的精神,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下,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