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局势 新梦想 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

———民建唐山市路南工委六支部举办非公经济发展讲座


民建路南工委非公经济发展论坛活动报道(范伟))1-1.jpg

5月11日下午,由民建唐山市委、民建企工委、路南工委路南六支部主办,唐山青年民营企业家协会、唐山市青年创业协会融通清科企业孵化器协办,会员企业河北启点法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非公经济发展讲座成功举办。民建市委副主委刘凤海、鲍万同原副主委向绍新秘书长高小亮、办公室主任张庭方出席,企业家会员等70人参与活动。

刘凤海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企业的发展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与挑战,费用成本、人力资源成本、材料成本以及用工的法律风险越来越大,如何更好经营管理企业是摆在企业家面前的难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努力提高管理,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已成为当务之急。会员企业河北启点法商为企业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活动的课题是自主经营与增量管理,由泰山管理学院市场部主任、讲师郜宪景主讲。主要从自主经营的概念、原理优势、举措;海尔、韩都衣舍案例研讨;自营体架构设计、各行业自营体架构示例及实操练习;经营核算:经营核算体系、收入划拨核算、费用核算细则、经营利润奖励设计、经营核算体系实操练习;经营管控:经营权回归、经营分析与改进、经营预警与管控、经营报表解读与实操练习;自我复制:自我复制的底层逻辑、方法论、实战案例解读、自我复制实操练习;增量管理:如何让企业持续增长、增量管理的底层逻辑、增量管理的系统方法论、增量管理实操落地、增量管理案例解读与实操练习,这六个方面深入讲解并现场面对面答疑,从不同角度针对性的为企业解决管理上的难题。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活动,会员们了解到如何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主要职能,掌握现代管理的科学方法和技能,为今后工作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