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母亲有个心愿



    驱车百余里回到家时已过晌午,一身疲惫的我可以躺下歇歇了,但心中的感触又让我不禁提笔,写下心中的五味杂陈。
      一直以来,我都自认是一个孝顺的女儿,每个周末都去看望父母,给他们买好一周的食物,装满家里的冰箱,每个周末,都要陪父母吃顿午饭。昨天恰巧情人节,我陪父母来北戴河公园观景,晚上陪母亲到怪楼公园观灯。绚丽的彩灯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各方游人,我搀扶着母亲走在这熙熙攘攘的观灯游客的人群中,霓虹闪烁中映着母亲的笑脸,看着母亲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开心的笑容,也让我总想尽我所能让母亲晚年过得幸福的心愿得到些满足

    但观灯回来住入北戴河的旅馆,与母亲同床而眠时我才知道我有多么不孝。夜深人静的时刻,母亲慢性气管炎粗粗的呼吸音却是这样大,让我不能入睡。

哦,已经不知有多少年了,我都没有与母亲同床共枕过,我就像一个小鸟儿羽翼丰满后,飞离她身旁,从十三四岁开始我就一直在外求学,直到后来工作成家。如今,母亲老了,我却没有在她身边好好陪伴,直到今夜躺在母亲身旁,轻轻为熟睡的母亲掖好被角,但母亲一翻身还是露出肩膀。我怕给母亲扰醒,我就用我的被子给母亲盖上。

看着母亲熟睡在我枕边,我好高兴,但看着母亲气管发出的如风箱一样的呼呼声,我又如此焦虑不安,盼着天快点亮,我说什么也要说服母亲去医院看病。
      天终于亮了,早早起床,带着母亲和儿子离开北戴河的旅馆,踏上返程的路,驱车来到家乡的中医院。   

医生说从母亲的胸片上来看,母亲除了有老年人都有的动脉硬化之外,她的支气管也有明显的炎症。  

 她给母亲号完脉后,信心满满地为母亲开了一些中药,说吃了这些药,症状会很快减轻。

 听了医生这话,我心里如释重负,希望药效真如医生所说,母亲从此不再受病痛折磨,呼吸顺畅。可一结账,竟然要将近400元,可我的兜里只有100多元钱,银行卡还没有带在身上,但医生说的那句比你母亲病还严重的人吃完这药都好了深深吸引了我,我感觉医生开的是神丹妙药,说什么也要买上,最后借钱买完了。
      送母亲回村途中,路过哥哥工作的地方,母亲突然说了一句:时间太晚了,要不我不看你哥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母亲心里还有暗自想去看哥哥的打算啊。

 哦,我亲爱的母亲,您即使身在病中,依然惦记她的孩子。我怎能不帮着母亲完成心愿呢?

我的一句没事,我们看去,我在路口调转车头,奔向哥哥工作的地方。哥哥双腿残疾,我当初帮他找这个工作,也颇费周折,不知求了多少人,现在哥哥的生活不用我再发愁了,只是他不能常常回家,让母亲很想念。
      见过哥哥,母亲也安心了。我带母亲飞驰回村。为母亲熬好汤药,看着母亲喝下,教好母亲吃其他药的方法,这才放心又驱车匆匆赶回。
      连日来的疲惫加上此时的饥饿,让我又开始犯低血糖,浑身无力,吃了几块巧克力,情况终于好转。
      虽然为了母亲的开心,我累着;为了母亲的健康,我累着,但只要换回母亲的幸福,我都愿意承受。人常说七十岁要家,八十岁要妈,我永远要我善良勤劳的母亲。母亲,快点好起来吧,待到春暖花开时,女儿还要带您去旅行,让您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