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武安市基层委员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民建张家口市桥西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会1-1.jpg

5月27日下午,民建邯郸市武安市基层委员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主委孙卫兵,副主委苗运岭、郝辰阳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二支部副主陈月梅主持。

 会上,郝辰阳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企业委主任孔保军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大家共同学习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过程及其历史意义,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民建的优良传统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各参会会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言所学所思所想,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展开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作出新贡献。

孙卫兵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武安民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推进武安民建的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做党的好参谋;要发挥民建特色,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做党的好帮手;要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党的好同事。他号召与会人员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还就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了目前存在纪律观念淡薄,自由意识严重;执行力不强,缺乏责任心;漠视规矩,自以为是等问题,并要求各支部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名会员,找准目标方向,摸清自身短板,拿出具体举措,针对性改进提升,确保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