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海南省委联合 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海南民建来访 027-1.jpg


    座谈会会场

海南民建来访 012_副本-1.jpg

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讲话

   

海南民建来访 017.jpg

民建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爱军讲话

   

     531日,民建河北省委、海南省委在石家庄省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联合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建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爱军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及骨干会员48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并讲话,民建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郭建富机关全体参加座谈会。

      范社岭首先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向民建海南省委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民建河北省委的基本情况。邓爱军表示感谢,并表示来河北后,通过紧张充实的理论学习和实地教学,受益匪浅,对“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邓爱军表示民建河北省委工作扎实,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成绩突出,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范社岭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为各民主党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中国民主建国会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自觉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在回顾和总结我国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事件对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

     两地民建立足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历史渊源,展望了多党合作美好明天。座谈会上,民建河北省委和民建海南省委还正式结成了友好省级组织,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增进政治共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职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发挥好民建经济界特色优势,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业绩体现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