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社岭出席民建省直工委涿州支部活动


范社岭出席民建省直工委涿州支部活动-1.jpg

63日下午,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范社岭出席民建省直工委涿州支部活动。会议由涿州支部主委任伟主持,中共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梁建杰参加支部活动。

梁建杰首先代表中共涿州市委统战部对范社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涿州市统一战线的基本情况。梁建杰指出,民建涿州支部非常优秀,活动积极,各位会员在相应领域和行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统战部将对民建涿州基层组织更加关注,了解民建成员的所思、所想、所盼,化作工作思路,提升涿州民建的基层建设水平。

任伟汇报了涿州民建扶贫的各项工作,认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应当在重视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的同时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机制建设;强调各位民建会员应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重要意义及精神实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

范社岭强调,基层组织建设直接关系到民建组织的健康发展。因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基层组织活动应做好谋划,既要做好年终总结工作,同时又要谋划好下一年的工作,使工作开展有计划、有目的,规范、有序地开展活动。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支部主委不要唱独角戏,力争让每个成员都成为活动的主角。三是党派活动要突出政治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因此,作为党派成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善于发出民主党派的声音。四是活动要聚焦全面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职责。特别是参政议政,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积极参政议政。五是要增强宣传意识。不仅要积极宣传民建组织的活动,同时要宣传广大会员的先进事迹和取得的重要荣誉,应利用好身边各种资源宣传民建。其实,宣传会员也是宣传民建,宣传民建也是宣传统一战线,宣传统一战线就是宣传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让社会认识民建、走进民建,了解中国统一战线的特色和优势,从而促进更多的会员为国家做贡献,为民建争光彩。六是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的支持。积极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服务中心和大局。要善于从“牢骚”、“争议”中分析问题,反映民生,提炼成参政议政材料,助力社会发展。

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办公室副主任刘俊东,中共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进勇参加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