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


民建河北省委学习宪法-1.jpg

6月19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说明》。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和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郭建富共同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全文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深深感到对于我国的根本大法原来有很多地方还不清楚,通过学习《宪法》全文,充分认识到了中央和省委专门发文号召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宪法的整体学习,增强法制意识,在学法懂法用法的基础上要讲政治,不讲外行话,不做触犯法律的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范社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会用宪法指导我们的工作,解释社会现象。二要善于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现象,积极参政议政。三是善于以法治思维和法律语言办事。要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带头学,带头宣讲,带头遵守和捍卫宪法,引导民建会员不断强化宪法意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专委会、会员培训和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