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直总支开展“关爱精神病患者,呵护美丽心灵”活动


民建张家口市直总支开展慰问活动1-1.jpg

在第97个建党日来临之际,民建张家口市直总支9名会员在驻会副主委马春炜的带领下,来到夕福苑养老公寓,为在那里托养的精神疾病患者和工作人员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表达民建人对特殊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关爱。会员们为这次活动共自发捐款4200元,其中市直支部秘书长张喜梅捐款1500元,会员孟富捐赠价值1500元物品。

贾院长带领会员们参观了公寓内精神疾病患者的居住和治疗场所以及益智种植实验基地。在这里,一些特困的、家人无力或疏于照料的精神疾病患者得到妥善的治疗和托养照顾。精神疾病患者复发率高、治愈率低,发病时轻则损害自身殃及家人,重则祸及他人危害社会,直接关系到公民的人身健康、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目前能够接受妥善治疗和照护精神病患者比例很低。

    民建市直总支部组织这次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对这部分特殊群体的关注度和帮助力度,并通过调研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在关于救助弱势救助群体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