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京津冀晋蒙鲁基层组织第六次(保定) 工作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5日开幕式暨助力雄安论坛 (6)-1.jpg

为进一步增进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发挥优势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言献策。7月4-6日,由民建保定市委指导,朝阳支部、雄安支部、企业科技创新委员会、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等基层组织联合承办的“民建京津冀晋蒙鲁基层组织第六次(保定)工作交流会议”在河北省雄安新区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继2011年河北丰宁会议、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会议、2013年北京会议、2015年天津会议、2017年德州会议后的又一次区域间基层组织交流盛会。

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委主委闫立英,民建山东省德州市委主委吕永忠,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主委郭利利、兴安盟总支主委刘剑夔,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宋健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六省市及江苏省淮安市的20个市(区、盟)的160余位民建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7月5日下午召开的开幕式上,闫立英致辞,热烈欢迎各地参会代表,并介绍了保定市和保定民建的有关情况。指出,此次交流会对强化区域间民建基层组织协调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为民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助力雄安新区建设论坛”,河北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保定市向阳支部副主委路景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北京市联络委员会副秘书长、朝阳区经济专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家税务局税科所研究员、民建中央财金委副主任、民建北京市委文化委副主任、西城区委副主委付广军先后就《雄安周边投资机会》《扩大直接融资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三大湾区引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格局》进行了主题演讲。民建保定市朝阳支部主委李振川、雄安支部副主委任敬虎,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主委、叶青大厦支部主委黄轶、海淀区委副主委徐春财,天津市西青区总支副主委侯卫国,山西省忻州市委会秘书长娜仁高娃分别就雄安新区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众创空间”发展、生态与产业共兴、整合资源优势和加强京津冀区域创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发言。

7月6日上午,举行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民建呼和浩特市委主委郭利利、保定市企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孙玉芳、南开区企管二支部主委刘亚娜、德州市运河支部副主委孙建、保定市雄安支部副主委周海涛、秦皇岛市旅游文化卫生支部主委刘晴晴、保定市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乌兰浩特市支部主委李昌革、淮安市盱眙县支部主委金山、昌平区工委回龙观支部主委陈晓辉,结合各自基层组织特色、工作方法、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举行了举办轮值交接仪式,保定民建、呼和浩特民建交接了轮值杯。最后,民建天津市南开区委董啸林副主委、民建德州市委吕永忠主委、民建河北省委范社岭专职副主委先后讲话,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对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基层组织能够将区域间交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关注重点问题、热点问题、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共同促进区域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协同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雄安新区服装行业龙头企业——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和会员企业、雄安新区首家揭牌的本土生产企业——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白洋淀,对雄安新区的产业提升、企业发展和生态文明、自然资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书画笔会,邀请参会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交流书画技艺,并针对参会的51家涉及生态农业、建筑业、高新技术、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会员企业,编印《企业宣传手册》,进行企业现场展示,进一步加强民建企业界会员联系沟通,实现会员企业间的资源优化配置和跨区域合作发展。

三天的会期虽然短暂,但与会代表深入沟通交流,彼此更加了解熟悉,部分基层组织建立了友好对接关系,达成了深度交流合作的意向,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