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赴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刘勇主委到会员企业调研2-1.jpg

7月12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带领民建市委秘书长孙凤梧及部分骨干会员到河北奥捷斯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易车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会员企业调研。

刘勇一行深入车间实地考察了两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发展、资金运行、公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中,河北奥捷斯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荣、易车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瑛分别对各自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介绍。张延荣在介绍中说,河北奥捷斯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总投资资金1.5亿元,产品涵盖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系列等多款紧贴市场需求的车型。公司定位于立足新能源汽车产业,致力于纯电动汽车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售后等一体化服务。奥捷斯电动汽车在坚持小微型、轻量化、智能化战略的同时,将继续深化与主流车企差异化竞争并举的产品战略,预计未来5年可完成5大整车项目及几十个汽车零部件项目的研发与试制,计划实现“致力于做全球微型电动汽车优秀制造商”的企业目标。 在市场上,奥捷斯打造了一支专业的营销团队,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建立了国内一流的客服热线,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快捷服务;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奥捷斯纯电动汽车在网络营销新渠道上将迈出重要的一步。刘小瑛在介绍中说,易车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旧机动车评估,交易为主,新车销售,分期付款,二手车分期付款,汽车维修,保养,汽车美容,装具,导航影音升级,原车原厂音响升级,太阳膜,隐形车衣,车身改色以及汽车租赁服务等业务。易车堂是《河北省冀商商会》邢台分会秘书长单位,服务于邢台有车一族的群众。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客户至上”,以专业高效率的管理方针,向顾客提供一流的用车体验。

听完介绍,刘勇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发展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并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他指出,企业发展既要抓机遇、又要有耐性,既要抓发展,更要抓管理,既要放手,又要监督。一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既要科学决策,又要民主决策,要确保各职能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要根据企业发展各阶段的特点和市场需求,把握投资节奏。不要盲目铺摊子,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企业科学创新发展;三要充分利用民建组织的优势与特长,通过组织牵线搭桥,邀请民建会内法律、财务、咨询等领域的专家来为企业授课,使会员企业有效规避发展风险,同时建立企业联络服务微信群,互通有无。

两家企业对民建市委特别是刘勇主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下一步一定按照刘主委的意见调整企业发展思路,完善企业发展规划,努力把企业做实、做好、做大,为邢台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