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无忌、王永良陪同美国校长访问承德一幼


中共市委统战部领导调研、指导民建基层支部活动1-1.jpg

 

7月10日,为了进一步促进中美幼儿教育,建立相关联系机制,承德市原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原主委彰无忌和民建会员王永良陪同美国旋转木马少儿学校校长马丽沙一行,走访了承德市第一幼儿园。

彰无忌向美国客人介绍了承德市幼儿教育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采取特色教育的手法。彰无忌说,承德市第一幼儿园位于避暑山庄内的阿哥所,这里曾经是清王朝皇家子侄学习的课堂。清王朝讲究国语骑射,虽然锻炼了儿童身体素质,却忽视了儿童的天性培养,其创造性和独立性也受到了约束。现在的一幼,是承德幼儿教育的一面旗帜,并没有受到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影响,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人才层出不穷。

彰无忌、王永良和一幼校方人员与美国客人对幼儿培养教育做了交流,举行了参观座谈。马丽沙表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擅长中文,会背诵唐诗、《三字经》,曾经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夫妇表演过才艺。她就是美国旋转木马少儿学校的学生。现在这所学校,积极促成中美互派夏令营活动,与多个省市都有交流合作。

彰无忌认为在中美贸易磨擦不断升级的当下,双方应促进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希望美国旋转木马少儿学校能与承德第一幼儿园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不断促进双方学生互访交流。让中国儿童教育和优秀儿童代表赴美国参观访问,从而吸引更多的美国儿童和学者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让更多的美国人消除误会,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