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民建承德市委组织妇委会委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995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民建承德市委组织妇委会部分女会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三八节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了让女委员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民建承德市委组织妇委会部分女会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宣读了十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两会期间,最多的话题就是民生问题。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民生问题。这也是涉及面最广的焦点问题、敏感问题。要想解决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诸多复杂而艰巨的民生问题,一定要从源头解决,立足平衡发展,最终是以人民满意度为评价基础。民生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应该成为一个地方经济和政治是否顺畅和谐的重要评价指标。要把这种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强制推行平衡发展、和谐建设的目标责任制度,各地区应建立相应的地方达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作机制。
                                              (承德王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