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来冀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报告并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和会员企业


-1.jpg

8月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主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为河北民建会员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报告。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来冀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报告并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和会员企业2-1.jpg

孙东生副主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与理论创新、深化政治交接努力提升民建会的履职能力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体会。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来冀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报告并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和会员企业3-1.jpg

调研期间,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等会见了孙东生副主席。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河北省政协常委,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委主委闫立英,河北省政协常委,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河北省人大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郭建富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民建河北省委常委、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和各市委及省直工委部分骨干会员,参政议政和宣传骨干共13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来冀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报告并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和会员企业4-1.jpg

孙东生副主席的宣讲,在参会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家常话中蕴藏着深刻的生活经验、人生哲学和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对我们民主党派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工作和五个能力建设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8月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主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为河北民建会员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讲报告5-1.jpg

下午,孙东生赴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看望了各处室工作人员,并与民建石家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部分骨干会员座谈。

座谈会上,孙东生听取了武义青代表民建石家庄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骨干会员们进行交流。

孙东生代表会中央向石家庄民建全体会员致以亲切问候,对民建石家庄市委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作为新时代参政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正确理解新型政党关系的实践性和传承性,要有责任有担当,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把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二、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要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注重队伍建设,要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提高队伍质量,要选好人用好人,注重发展引领未来的代表性人士,使整体队伍得到提升,使代表性更强。

座谈会后,孙东生还到会员企业亿博控股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