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携手仁爱“千家爱” 救助承德巨结肠患儿


民建会员携手仁爱“千家爱”1-1.jpg   

    9月8日,承德市原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原主委彰无忌,中共承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少明,民建会员市政协委员、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曲纪双和仁爱志愿者一起对特困家庭患儿进行了医疗救助。

据了解,年仅2岁的段明力小朋友患有先天性巨结肠,父亲因病劳动能力有限,家有三个孩子两个老人,孩子爷爷瘫痪在床。家里以爸爸打零散工赚钱,非常贫困。因为无钱就医,以至于孩子病情一再拖延。住院后不久,住院账户就已欠费。当身着黄色马甲的仁爱志愿者们把2万元爱心救助款交到承德市附属医院收费处时,患儿段明力的父母流下感动的泪水,握着志愿者手再三感谢,孩子得救了!据医院工作人员反馈,这是该医院患者首次得到社会爱心组织的医疗救助,今后将与北京市仁爱基金会继续合作,帮助更多的孤困儿童得到医疗救助。

    彰无忌表示发起仁爱千家爱活动的主旨是救助孤残儿童。我们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可以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这也是发挥优势创新扶贫工作的一种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