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赴丰宁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民建河北省委赴丰宁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1-1.jpg

9月11日,民建河北省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郭建富一行三人,代表民建省委赴承德市丰宁县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捐赠仪式在丰宁县政协会议室举行,丰宁县政协副主席丛雁飞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丰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纪秀茹主持。首先,由郭建富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向受捐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捐款6.5万元,纪秀茹代表丰宁县委统战部向民建省委回赠锦旗。接下来,受捐助学生代表王海鑫和家长代表郭博文的母亲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忘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帮助,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郭建富在讲话中,首先向这些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孩子和家长表示祝贺。他说: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传承和发扬。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是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和关心的事,也是民建河北省委十分关注的一项重要的社会服务工作,是替党政分忧、为群众解困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一定意义上讲,资助一个困难家庭子女圆上学梦,不仅可以改变一个学生的人生命运,而且能够给这个家庭的未来带来希望。同时,勉励学生要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力量;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成为爱的使者的行动;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为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为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丛雁飞代表丰宁县委、县政府对民建河北省委的捐助表示感谢,对民建省委长期以来对丰宁的帮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