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


民建各市委、省直工委: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省会员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引导全省会员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按照民建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的有关精神,民建河北省委决定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认真组织各项纪念活动。

1、活动主题要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变,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歌颂民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积极参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活动取得的突出成就,进一步坚定广大会员的理想信念。

2、组织会员积极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和书画摄影展活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促进改革开放实践中来。

3、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开展的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以及参观考察等活动,丰富纪念活动形式,提高纪念活动成效。

二、开展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务必高度重视。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纪念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2.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把纪念活动与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民建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在活动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本领,把民建全省各级组织的工作推上新台阶。

3.各级组织要及时做好纪念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隆重热烈、生动活泼的活动范围。对于好的活动和作品,民建省委将在网站、会刊和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刊登报道,并择优选送会中央,将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予以奖励。

 

附件: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和书画摄影展活动的通知及艺术作品登记表 

 



 

                                   民建河北省委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