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杰带队就“推广绿色包装 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课题在北京调研


李世杰1.jpg

李世杰副主席在京东集团调研。


李世杰2.jpg

李世杰副主席在阿里巴巴集团调研。

    9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带队,就“推广绿色包装,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课题在北京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考察调研,分别与两家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在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循环化、替代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听取快递物流行业推广绿色包装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政策法规的意见建议。


李世杰3.jpg

    李世杰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推广绿色包装、促进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其中快递包装带来的污染增长较快,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明显,给环境保护带来很大压力。两家集团作为电商快递物流行业的领军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减量循环利用上理念超前,行动有效,为行业发展作出了表率。在推广绿色包装问题上,政府、企业、消费者都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在减少包装耗材使用的同时,保证商品在流通过程中不受损坏,各方面共同努力,促进快递包装行业绿色健康发展。他表示,调研组还将就这一课题继续深入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向有关部门提出参政议政建议。

 

 李世杰4.jpg

调研组与京东集团座谈。

 

  李世杰5.jpg

调研组与阿里巴巴集团座谈。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处长、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尚宝,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固体处副处长戴祥,中国智能物流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余渡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研部负责人鞠厚林,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物流学会理事刘国海,京东公共战略研究院高级总监周青燕,阿里巴巴公共事务部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潘佳丽,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物流组成员何琼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