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1.jpg

    9月18日,民建中央在京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座谈会。

 

  黄炎培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和中国职业教育的先驱,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郝明金在讲话中回顾了黄炎培先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一生,并指出黄炎培先生一生抱定救国兴邦的理想,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统一和富强紧紧联系在一起,追求真理,坚持奋斗,为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并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2.jpg

 郝明金强调,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业绩,永远值得缅怀;所留下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传承。他要求,民建全会要传承“一切一切为的是中华”的爱国情怀,与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主心骨的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传承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自信,始终不渝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传承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把民建老一辈领导人参与创造的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传承注重自我修养的优秀品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郝明金提出,对黄炎培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建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3.jpg

李谠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4.jpg

 

秦博勇副主席出席会议。

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5.jpg

李世杰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会议。


  李谠就贯彻郝明金主席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民建前辈先贤的优良传统提出具体要求:第一,传承黄炎培先生精神财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二,以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第三,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建中央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6.jpg

  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代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追忆了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表达了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的决心。

 

  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