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助推精准扶贫,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记民建廊坊市三河总支召开工作会议

 

10月9日,民建廊坊市三河总支主委李海玲主持召开学习“民建市委七届八次(扩大)会议”精神及部署近期工作会议。会议上就《对口大城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对大金营村开展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助”活动的倡议书》等文件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对“贯彻执行年终考核的实施意见”“智障儿童捐助活动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审议 ,会上还公布了2018年会费交纳情况。三河总支领导和各支部负责人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李海玲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后特别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当下各民主党派协助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和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的重要行动。我们要高度重视,结合民建市委整体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制定帮扶细则,会内开展“助力脱贫共建爱心捐助”活动;同时指出,要提前考虑未来,我们可以使这一重大使命做得更精准更到位,各支部要群策群力,增强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加民建的向心力。会议决定:各支部立足实际,响应市委号召进行自愿前提下爱心捐助,100——10000不等,于10月10日前将爱心捐助款项及捐款情况表上交到民建市委办公室。会议现场总支领导和各支部负责人纷纷做了表态,表示不折不扣将精准扶贫落实到位并当场作出捐款表率。

    副主委吴杰、组织部长徐克刚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民建廊坊市委员会关于启动2018年度基层组织考核评比的实施意见”并做了具体部署,为增强民建凝聚力,促使会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民建三河总支将秉承统一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的原则,全力做好2018年度总结、考核评比工作,于11月底完成自我验收并上报上级参评。

赵东升副主委向大家传达学习了《赴民建中央参观学习方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方案》《民建廊坊市委首届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等文件,会上作出如下决议:组成11人代表团14号赴廊参加民建廊坊市委举办的首届“德源杯”趣味运动会;10月19日三河总支领导干部一行16人赴民建中央参观学习;宣传部精心组织优秀节目两档代表民建三河总支参与民建廊坊市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出,12月5日前上报参会人员名单。

宣传部部长林雪岗组织大家审议了《民建三河总支资助三河特教智障儿童爱心公益活动》方案。熊大红公布了2018年民建三河总支会费交纳情况。

 最后主委李海玲在会议上特别强调,各支部要给予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践,抓好落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使命助推精准扶贫,用奉献凸显慈善情怀,用大爱谱写扶贫华章。同时,会议上赵东升强化了组织纪律,强调政治身份工作与本职工作发生冲突时要坚决以政治身份工作优先,同时做好统筹部署,坚决做好本职工作,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