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京闭幕


    10月25日下午,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课程,在京圆满闭幕。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分别于14日—18日,21日—25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骨干会员培训班是民建中央自2017年换届以来第一次举办大规模的培训班,来自全国30个省的近330位骨干会员参加,目的是为会员提供一个集中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促进广大会员坚定信心、开拓视野,推动组织工作与时俱进、务实有为。

 10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参加培训班小组讨论.jpg

  10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参加培训班小组讨论。

10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参加小组讨论并发表讲话。.jpg

  10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参加小组讨论并发表讲话。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16日下午专程到中央社院参加小组讨论,听取学员发言,并和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他指出,作为民建会员要加强学习,利用培训的机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理论,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学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并要联系自身发展实际,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这次培训的效能。

10月15日上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班式并作讲座。.jpg

  10月15日上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班式并作讲座。

10月15日上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为学员们作讲座。.jpg

  10月15日上午,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为学员们作讲座。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们讲授《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发展的形势与任务》,辜胜阻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逻辑关系着手,阐释了新发展理念的经济学观察,提出新发展理念是党对于发展问题的经验总结与理论提升,是发展理论又一次重大创新。通过创新发展的形势分析,详细解读创新发展模式与政府创新职能,结合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重点阐述企业创新转型与企业家精神。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辜胜阻回答了现场多位学员提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并强调广大会员要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履行职责。

10月23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为学员们作主题宣讲。.jpg

  10月23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为学员们作主题宣讲。

  23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为学员们作《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一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结果;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共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会中央重视会员培训工作,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平时学习,善于学习,并学以致用,解决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安排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政党制度史与中西政党制度比较》《当前外交形势与国际关系》《中华文化要义:大一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和独特优势》《中华商道》等涉及统战工作、经济、外交形势、国防安全各方面的课程,邀请了在相关领域颇有造诣的专家为学员们讲授课程。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前往会中央机关参观会史展和孙起孟主席生平展,使学员们在对历史的回顾和感悟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主持结业式并做培训班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