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会议在石召开


民建河北省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会议会场-1.jpg

1029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民建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张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培训,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各市委会、省直工委市级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工作人员和宣传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中央原宣传部长张皎-1.jpg

会上,张皎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弘扬优良传统  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的专题辅导培训。他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民建的优良传统承载着先贤初心与合作初心的基因,要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会的整体素质。要以民建中央制定的《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思想建设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与会务实践相结合,要讲好民建故事,在会务实践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1.jpg

范社岭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他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民建自身建设的核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建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也为参政党履行职能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他对各市委和省直工委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确保民建各级组织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认真学习《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见实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定力。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五、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丰宁扶贫工作。

会上,民建唐山市委、民建秦皇岛市委、民建保定市委、民建张家口市委就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作了发言部分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工作交流。

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