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四引四帮” 捐资助学暖人心

承德市民建会员开展“手拉手同心助学活动”

手拉手同心助学活动1-1.jpg

10月26日上午,民建承德市委开展了“手拉手同心助学”活动。民建市副主委邢冬,市政协常委、民建承德市委员王冬梅等10名民建会员和市政协科教文卫专委会杨光科长,来到承德市第一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承德一中校长胡志鹏副校长赵鹤林办公室主任顾志勇参加了助学活动。

据了解,这是一项民建会员自发开展的长期帮扶计划,由王冬梅联系民建会员对承德一中贫困优秀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每年帮扶10-20名贫困学生不等。该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帮扶了70余名贫困学生,帮扶资金8万余元。

本次活动中,为市一中20名贫困学生捐赠2万元爱心助学善款,为贫困学子在这深秋送去了洋洋暖意。系列捐赠活动,得到了民建承德市委的支持与重视,赢得了承德一中师生的好评,特别是从服务社会和回报社会给予民营企业家高度赞誉。活动由王冬梅主持,她宣读优秀贫困学子评选条件和受资助的学生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选出品学兼优,特别是家庭十分困难的学生,有礼貌,明事理,懂感恩,知回报,无违反“六条禁令”行为。本着“家境贫中选贫、成绩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救助名单。

邢晓冬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民建会员积极参与“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尽己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体现了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及民建“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他表示,民建承德市委组织会员持续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完成学业。希望把爱的火种能够持续下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承德一中胡志鹏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衷心感谢民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坚守善良、传递爱心”的初心,告诫在座学生一定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学有所成,并寄语受助学生刻苦学习,茁壮成长,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把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用知识成就自我;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成为有用之才。

学生孙嘉徽代表受助学生作了感恩民建、励志成长的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发奋图强、掌握本领,学有所成,将来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回报各方援助之情。

杨光代表市政协领导希望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希望受助学生,一定要记住民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关怀。要有感恩之心,把自己锤炼成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报效祖国,用行动感恩社会。并祝福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

     王冬梅感谢市政协领导、民建市委和一中领导对此项活动大力支持。她表示继续将爱心传播到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以此来感恩和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