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优良传统 发挥民建组织优势

民建承德市委开展支部联合活动

为切实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进一步学习领会“塞罕坝精神”,10月26日民建承德市综合一支部、综合二支部、双滦支部会员一行16人前往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苔山公园参观学习,并到综合一支部会员田耕帮扶的隆化县通事营村调研走访。

通过在瞻仰革命烈士牺牲地遗址,缅怀革命烈士,会员们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涤,深切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苦,感叹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决不能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并要将这次红色教育的体验带到工作生活中,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会员们又来到综合一支部会员田耕帮扶的贫困村——隆化通事营村考察。会员们先后考察了村里新建成的牛场、羊场和正在建设中的150亩草莓采摘园区,并与驻村工作组、镇包村干部、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综合一支部把隆化通事营村设为对口帮扶点,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并制定了帮扶计划——民建“认领扶贫羊”,把扶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先让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尽量减少基础投资,最大限度整合改造贫困户的养殖方式,按专业模式进行饲养,拟成立养羊合作社,接纳本村贫困户务工,以带动他们尽快脱贫致富,为使会员田耕帮扶的贫困村早日脱贫出列做出应有的贡献。